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弃医从我 8

  目送阿桥熄掉院前的灯朝家的方向跑走,哦漏这才回身推开小木屋的门。

  KB就坐在床边,医书摊开放在腿上,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看。

  “哦漏,我有事跟你说。”

  哦漏将手里那盏灯放在桌上,拉开椅子坐下:“关于这种病?”

  KB点头:“还记得我跟你说过麻风在多年前在皇城里也爆发过么?我仔细想了想,是在三年前。”

  “当时城内的百姓几乎有一半的人被传染了这病。”KB道,“在爆发的前一晚我刚好去城外执行任务,三天后回到皇城,那时候有人告诉我,就在这短短三天之内,从爆发到控制住病情的流程已经过了一遍了。”

  “我觉得很奇怪,就私下去问了知情的人,他们说是城主不知道从哪里请来了一位高人,带来了一本古医书,医书上记载了这种病症和治疗方法。其实他说错了,那位高人可能有两本这样的书,一本现在还放在皇城,另一本,”KB屈指敲了敲腿上的书,“就在这里。”

  “这书是我们家祖传的医书,的确有两本,由我和父亲分别保管,但是我的这本是他两年前带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才给我的。这么说,那个高人很有可能就是我父亲?”哦漏蹙眉,“三年前我尚还留在家中,父亲常年在外,我倒不是很清楚。”

  哦漏的父亲是个喜欢救济四方的医生——其实说白了也就是有个浪迹天涯的性子,在同一个地方待不住,连家也很少回。

  哦漏自小就没怎么见过他爹,只是知道他爹是个很厉害的医生,人们送来的锦旗装满了一个约莫一尺深的大木盒子,他偶尔沉不住气看不进去书的时候,就跑去看那个木盒子,在心里坚定一个把他爹超过的决心。

  两年前哦漏的父亲忽然回到家里,很郑重地告诉哦漏说是需要试炼的时候了,就将他带到了这里,开一个小小的医馆。临走时,把两本古书中的剩下一本给了哦漏。

  “我看那个高人,十有八九就是你父亲。”KB眯起眼睛想了想,倒吸一口冷气,“哦漏......我似乎知道村子里的这病是从哪里来的了。”

  哦漏见他面色凝重,也不打断他,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三天之内就能平息这场疫病,你不觉得太快了么?我后来想想,在当时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隔离传染源。”KB道,“于是我托人偷偷去打听了最早出现症状的人家,发现那家人已经不见了,邻居都说是去到城外了,我也只当是城主将他们赶出去了。直到在三年后的某一天我在城主屋里的暗室见到一个小孩子。”

  KB的表情一时间变得很难看:“他被铁链锁着,身上爬满了疹子,一只手已经坏死,脱落,掉在一边。他的眼睛已经瞎了,也不会说话,听到有人进来拼了命地往后躲。”

  “城主就站在我身前,用一种很轻松很得意的语气跟我说这是秘密实验,一旦成功,将会是对付别城侵犯的最好手段。

  “一个小孩子,父母当着自己的面被杀,被当成实验品关了三年。纵然我看惯了生死,看到这样的情况也被惊得冷汗直冒。全城上下知道这事的人不到五个,偶尔撞见的人若是他城主信不过的无一例外都被灭口。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我一直跟随的城主,是个疯子。而我,跟在一个疯子身后,替他做了十几年的事。”

  KB说到这里,手攥成了拳头。

  “人就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当你伤害陌生人的时候,心里的负担总比伤害自己人少很多很多。我可以做到手起刀落,杀掉别城的人。却无法看着自己城中的人被这样折磨。

  “所以我逃了。

  “我本以为那个小孩子是最后一个麻风病人,现在看来城主当时将魔爪也伸向了这里。”

  哦漏沉默了一会儿,才道:“这里的人都把城主当成是救世主,并不会轻易相信你说的。”

  “他们在三年前都是皇城中受人唾弃的乞丐,城主将他们带到这里来安家,给了他们很多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才得以活下来。”哦漏叹了口气,“说服他们并不容易,这事儿暂时我们知道就好。”

  “你信我?”KB忽然问。

  “我手上的这本书中间缺失的有关麻风病的几页被人故意撕去了,和这病又实在巧合,除了你的说法我一时也想不到别的解释,”哦漏抬眼看他,缓缓道,“我暂且信你。”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