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路痴儿童欢乐多(又名萧总攻拯救世界)

*OOC预警
*沙雕文预警
*小甜饼预警

  “你到底行不行......”哦漏把手搭在身旁人的肩膀上,轻微地喘着气,额角的汗珠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弯弯曲曲地向下滑,“我们刚才好像来过这里......”
  “应该......或许没问题吧。”KB有些心虚地笑了笑,把自己的帽子扣在哦漏脑袋上,往下一压,“跟着我走没错的,大概。”
  KB其实也很焦灼,兜兜转转了几个大圈子最终还是回到这个地段,即使他心态再好这会儿也快崩完了。
  他眯起眼睛细看这个像是城郊的地方,弯道岔路贼多,路两旁都长成一个样子,像是用尺子量过似的整齐地排列着树和路灯,树上的蝉声吱吱个没完,加上这明明是下午六点多了还毫无顾忌释放热量的太阳,KB本就不太好的心情更加烦躁起来。
  太阳还是那个灼热的太阳,蝉鸣还是那个烦人的蝉鸣,路还是那条熟悉的路,在第N次绕回这个连条狗都没有的地方之后,两人果断选择,不走了。
  “还是打个电话给萧忆情吧,现在指望他比较好......”哦漏把帽子摘下来扇着风,然而在发现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之后又戴了回去。
  “刚才绕最后一圈的时候没电了......”
  “我的还有5%......”
  “我觉得我脚底板要着火了......”
  “我也是......”
  “我好饿......”
  “我也是......”
  KB把哦漏的手机拿过来,一边紧盯着还有4%的余电,一边以他最快的手速打了萧忆情的电话。
  求您快接!
  “......喂?”
  一听就知道还没睡醒!
  KB在心里竖了个中指,嘴上飞快地道:“喂萧忆情吗我KB啊我和漏迷路了现在情况十分危急太阳要下山了漏的手机也要没电了这里好热你快来接我们!”
  “啊?你们在哪?”
  “我要是知道在哪还会迷路吗!”
  “标志性的建筑物呢?”
  “没有啊!这里除了树就是路除了路就是路灯连条狗.....”
  KB停了下来,咬牙切齿地感受着手机关机时的震动,心里似有万头羊驼飞奔而过。
  “都没有。”哦漏站在他身后,幽幽地帮他补上三个字。
  KB回过身,认命地把手机扔给哦漏:“现在只好听天命了。”
  哦漏把罢工的手机收好之后抬手瞄了一眼表,六点四十。
  两人在路边站了一会儿,几乎站成了两尊雕像。
  “这就是现代社会科技飞速发展的弊端了。”KB转了个身面对哦漏,遮去哦漏身上的大半阳光,“没了手机就很无聊。”
  哦漏眯起眼睛看着他,忽然笑出了声,摘了帽子给他扇了扇风。
  “我忽然想起来咱俩高中的时候也迷路过。”KB努力感受着脸旁细微的风,随口道。
  “那个时候也是萧忆情来接我们。”哦漏接道。
  “我至今还忘不了萧忆情一脸想打死我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高中时代那次迷路也是好笑的很,那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野外生存,临近傍晚去找食材的时候小透明哦漏和班草KB还有班长萧忆情分到一组,萧忆情去河边抓鱼,而KB特别自信地带着哦漏东窜西窜钻进一个树林里出不来了,当时两人的老年机又都没信号。
  正在特别绝望的时候,班草突然从兜里掏出一副扑克牌,笑嘻嘻道:“打牌吗?”
  “可是天都要黑了,看不见了。”小透明靠树蹲着,抬头看了看红得像要滴血的天,无奈道。
  “我有打火机,咱可以生个火。”KB说着,在几乎目瞪口呆的哦漏面前从似乎什么违禁物品都有的衣服兜里摸出了个打火机和一包纸巾。
  “……你怎么什么都有。”哦漏愣愣地看着他在周围捡了些树枝搭在一起生了火,直到KB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回过神来,道。
  “这我爸的外套,我今天不小心穿来了。”KB指指身上的衣服,再一次问道,“打牌吗?”
  哦漏点头,看着他熟练地拆了牌盒包装,又熟练地发了三个人的牌,想了想,道:“叔叔品味挺好的。”
  KB拿着牌的手一顿,毫不心虚地道:“是啊我也觉得。”
  哦漏被他噎了一下,默默低头整理自己的牌,不再说话。
  几局下来,哦漏完败。
  “你这手气,挖过煤吗哈哈哈哈哈哈哈。”KB毫不留情地嘲笑着,打下最后一张牌,“第九局,又是我赢了。”
  哦漏举着手里剩下的两张六,不禁沉思起来。
  ……难不成以前真的挖过煤?
  KB笑得一点班草的形象都没了,耳坠被火堆映得微微闪着光。
  他伸手擦去眼角生生笑出来的眼泪,不知道又打起了什么鬼算盘,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哦漏滴溜溜地转。
  “这么玩儿没意思。”KB道,“我们得来点惩罚。”
  “什么惩罚?”小透明如果有对兔子耳朵,这时候已经被吓得一颤了。
  “你输1局,就罚你喜欢我一点,现在9局了,你再输1局,就罚你跟我在一起。”班草笑得连眼睫毛都弯起来了,“怎么样?”
  哦漏的大脑在他说出“喜欢我”三个字之后就当机了,满脑子都充满了同样的一句话:
  ……他怎么发现的?!
  不知道是不是离火堆太近的缘故,哦漏觉得脸上愈发烫了起来。
  “嗳,怎么样啊?”KB伸手去拍他肩膀。
  “……嗯?什么怎么样?”哦漏溜了个号儿,这时回过神来,转头去瞅着KB,脸上的疑惑太过自然,让KB一时分辨不清他是装的还是真的。
  “算了,不打了。”
  KB撤回了手,将哦漏手里的牌拿下来,收拾好,似是漫不经心地说:“你直接跟我在一起得了。”
  哦漏还在为KB说不打牌了点头,班草的下一句话就直接让他大脑线路烧了,保持着一脸懵的表情,僵硬地抬头看向KB的侧脸。
  线条真好看。
  哦漏左右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KB却误认为是要拒绝的意思,不开心道:“不愿意?”
  语气里充斥着浓浓的不甘心,像极了卖不出去瓜还被人啐了口水的王婆。
  “啊?不是……”哦漏下意识地反驳。
  “那不就得了。”
  哦漏还想再说些什么,树林某处突然传来了一声悠长的呼唤。
  “哦漏——!KB——!你俩在哪儿呢——”
  是萧忆情的声音,三人组中最靠谱的一个来捞人了。
  “这儿呢!”KB也中气十足地侧头回应了一声,又回过头来向哦漏伸手,“我们也朝那边走吧。”
  哦漏还迷糊着,点点头就把手交给了KB。
  KB心情很好地笑了两声,熄了不大的火,又朝着刚才声音传来的方向喊了一句:“萧忆情——这儿呢——”
  天完全黑了,幸运的是月光足够亮,银白色的纱不仅给树林勾了边,也铺满了林中的道路,看上去颇具些美感。
  KB牵着哦漏的手,直到萧忆情杀气腾腾地找到他们也没放开。
  
  “所以你当时到底在犹豫什么?是我不够帅吗?”KB回忆到自己现在看来有些羞耻的告白场面,抬手捏了捏眉心却依旧忍不住笑,索性就放弃表情管理,问道。
  “哪儿能啊,你不是班草吗?”哦漏也笑了。
  “我在想你是不是吃错药了。”曾经的小透明说得理所当然,曾经的班草依然分不太清他是装的还是真的。
  “管他那么多,反正也在一起了对吧?”KB的尾音微妙地上扬,又猛地一转,“我忽然想起我包里有牌,打牌吗?”
  哦漏:“……”
  KB:“打吗?”
  哦漏:“你是扑克精吗去哪儿都带牌?”
  “来来来。”KB说着就自顾自地蹲下了。
  “天要黑了,这次你带打火机了吗?”哦漏无奈地蹲下,指了指天边像是要烧起来的晚霞。
  “有灯啊!你傻吗?”KB头也没抬,指了指脑袋上那盏滋啦滋啦要亮不亮的路灯,随即从背包里翻出来一副扑克牌拆开,洗牌发牌的技术依旧很熟练。
  事实证明,几年过去了,哦漏的牌技依旧很差,甚至可以说是毫无长进。
  十局,零胜,十负。
  “哥哥你是不是真的挖过煤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欧漏吗怎么这么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漏看着快要笑岔气的KB,忍不住发作道:“……你笑屁啊!”
  “我笑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喂肚子疼。”KB垫着没什么东西的背包一屁股坐在上面,一边揉着笑疼的肚子,一边乐得肩膀直颤。
  “……你差不多得了!”哦漏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摁他脑袋上,出气般地把手里剩的一张六扔在水泥路上,“还打不打?”
  “打!怎么不打!”KB拍拍肚皮盘腿坐着,“但是光这么玩太无趣了,咱们得来点惩罚。”
  “你走开,就记得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路你怎么记不住。”
  “不管,就要惩罚。”KB道,“你输1局就得亲我1次。”
  “……那你输呢?”
  “我亲你。”KB一本正经。
  “你不害臊啊…!这公共场合!”
  “不啊,就我俩在这,害什么臊。”
  “不行!”
  “为什么!”
  “……人在做天在看反正就是不行!”
  “哎你……”
  “滴滴——”
  KB和哦漏停了动作同时往发声处看去,在柔和的路灯灯光下待久了,差点没被雪白的车灯闪瞎了眼。
  “我车都快没油了,您二老倒是悠闲。”萧忆情下了车,扶着车门咬牙道,“上车!”
  “我真服了你们了,迷路能迷到郊区来。”萧忆情掌着方向盘,抽空瞟了一眼后视镜,“你俩能不能注意点,公共场合!”
  KB不理会他,把哦漏的手握得紧紧的,特别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
  哦漏试图拍开他的手,可惜他失败了,还被强制性地十指相扣。
  “公共场合!”哦漏低声道。
  “亲亲。”KB也压低声音,“十个。”
  
  男朋友出差的萧忆情忍无可忍,毅然决然地打开了车载音乐,列表第一首,单曲循环。
  后来回城区的一路上都充满了万物死的美妙旋律。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25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