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弃医从我 10

  “我动作很快吧。”KB把酒坛子放在桌上,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盯着哦漏看。

  哦漏点头。

  哦漏估摸着快晚上了也没什么人会来,索性就将医馆的门虚掩着,两人坐在里屋。

  哦漏看着KB不慌不忙地拆了坛封,为两人分别倒了酒。

  KB不急着跟他说些什么,端起小碗抿了一口,皱皱眉道:“这家的酒果然不好,太淡了。”

  哦漏见状,看了看面前没有波澜的液体,也尝试着将碗端起来。

  他人生中第一次喝酒,在酒滑入喉咙的那一瞬间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被酒辣得想哭。

  剧烈地咳嗽了几声,哦漏抬手紧紧捂住嘴巴,神情痛苦,一句话被打碎成好几断,音调还奇怪地上扬下弯:

  “咳咳……抱歉……我不太……咳……会……喝酒咳咳……”

  KB人生中头一次见到不会喝酒的人,见哦漏呛到,他愣在原地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等他回过神来想去帮人顺顺气的时候,哦漏一下一下地抚着胸口,已经差不多缓过来了。

  哦漏一通咳嗽之后,脸颊泛着浅浅的粉色,眼眶也微红。他眼尾本就有些下垂,此时上下睫毛交错的地方似乎还浸着几滴眼泪,看上去倒是有几分楚楚动人的意味。

  KB再这么仔细一看,心里就自作主张下了个结论:像个被流氓欺负了的小姑娘。

  “呃,你那个,你没事吧?”他完全没在意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道,面上有些局促,“我没想到你这么不能喝酒,不好意思啊。”

  哦漏摆摆手,长舒了一口气:“咳……我也没想到。”

  “看来樽酒论文是没机会了。”KB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颇有些失望地摇摇头。

  “那就说正事吧。”哦漏伸出手指在碗里蘸了蘸,在桌面上写下“麻风”二字,抬头看着KB,“你了解到什么了?”

  KB再一次摇头:“暗室里的那个人死了。”

  哦漏动作一滞。

  “我潜入的时候那里锁着另一个人,满身红疹,手脚全断,被废了嗓子,眼睛倒还能看见。”KB语气平平,“他也是城主身边的人之一,与我算是点头之交。”

  “老实说,看到他我并不是很意外。看那个小孩子的模样本就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再花时间去找个不会使人起疑的代替品又太麻烦。而在他身边的我们,没有亲人,打小吃过的药比盐还多,身体素质又比常人强,经得起折腾。”

  “当实验品再适合不过。”哦漏喃喃着接下KB的话。

  “还有一个我很在意的地方。”KB的目光有意地瞟向门口,故意提高了音量,“你那小学徒的爹娘,似乎也有些问题。”

  哦漏带着疑惑看向门口,只见虚掩的门“哐”的一声被推开,小学徒带着怒气冲进来,音量陡然拔高:

  “你才有问题呢!”

  “小小年纪就会偷听大人谈话。”KB笑道,“你这样我很难相信你爹娘是清白的啊。”

  阿桥攥紧了拳头,咬牙切齿道:“我娘是好人!”

  “那你爹就是坏人咯。”KB为自己倒了满满一碗酒,一手撑着下巴一手端起碗,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小东西脸涨得通红。

  “才不是!”阿桥急得浑身发抖,“你懂什么!”

  “我不想懂什么,可是你爹娘帮着城主传播麻风……”KB抿了口酒,淡淡道,“也算是好人么?”

  屋子里一时陷入沉默。

  阿桥低着头站在原地,双手攥紧垂在身侧。KB倒是不慌不忙地喝酒,碗里的没了就又再倒上。

  两人对峙着,谁也不开口。

  哦漏看看两人,叹了口气,在桌下轻轻踢了KB一脚,道:“阿桥,你怎么回来了?”

  KB看了哦漏一眼,哼了一声,自顾自喝酒去了。

  “我是来……是来道别的。”阿桥两只手的手指无措地绞在一起,“爹娘要带我走了。”

  “又要去别的地方祸害人?”KB冷笑。

  “老师……!我爹娘真不是坏人。”阿桥急着向哦漏解释,“他们是有苦衷的!他们……”

  “他们……”

  哦漏正打算开口安抚,KB“喂”了一声,扬扬下巴示意他看门口。

  那里正站着一男一女,两人脖子上皆裹着黑色的布,面容说不出的憔悴。

  “爹……娘……”阿桥回过身,惊讶了一会儿,便眼睛红红的耷拉着脑袋走到他们身前,“对不起……”

  那妇人伸手摸了摸阿桥的头,蹲下来将他抱进怀里,眉头皱着,眼眶也红了。

  她身边那个长得五大三粗的男人叹了口气,膝盖一弯,朝哦漏跪下了。

———————

又长大一岁了液!!!

谢谢你看到这里!!!

新的一岁我也会努力拖更的!!!(bushi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