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QAQ

搞点喜欢的

文章消失就是被屏了,直接私信我要链接就ok

[K漏]弃医从我 2

  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在冷冽的空气里弥漫。

  哦漏一句“你受伤了”还没问出口,后背上突然多出了一份不轻的重量,原本绕在脖前的手软了下来搭在他肩膀上,自然也抓不住那利器任由它砸进雪里留下一个小坑来。

  哦漏向前倾了倾半弯着腰方便托住背上那人而后缓缓蹲下,将灯盏放在一边,双手向后扶住他艰难地转过身来正面看他。

  灯盏里的火苗跳动着,在他布满血污的脸上映出暖色的光。

  这人穿着一身单薄的黑衣,衣服从右肩到左腰有一道长长的裂口,实际伤口约莫有三寸,斜在胸膛上还在往外冒血,周边的衣料都被浸成暗色,背上的衣服尚还完整。他显然已经彻底昏过去了,哦漏避开他额角的几处伤轻轻碰了碰他的额头,滚烫得可怕的温度显示着这具身体的状态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糟糕。

  医者仁心。

  哦漏将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指并起,把灯盏的提手挂在两指上,其余三指尽量握住搭在肩膀上的那只手,右手绕到那人腋下使力将他往上托。

  他从小身子骨很弱,基本上没干过什么体力活,但是自从随父亲来到这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很多时候都需要他自己到处去采药,锻炼的多了劲也就大了起来,此时托起一个人虽然有些吃力,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他使那人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自己身上,一步步地往小木屋挪去。为了不使他胸口的伤势加重,哦漏走的很是小心。

  哦漏的房间里可以说是非常简洁,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张床,桌子上摞了几本书,床下堆着两个箱子,一个采药的时候带上,另一个用来装衣物。

  哦漏拍掉那人身上的堆起来的雪把他放到床上,然后转身去拿药箱。

  还好箱子里还有些备用药,哦漏打了水,把毛巾拧干放在一边。

  这衣服看起来是不太能穿了。

  稍加思索,哦漏动作轻缓地将那人的上衣褪至肩膀,温热的手指触碰到他滚烫的皮肤稍微有些不适。哦漏给那人喂了退烧药,拿了毛巾将他额上以及胸膛上的血污擦下来,动作很慢,像是在对待某件珍宝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

  他额头上的伤很浅,方才脸上的血污基本都是其他人的。

  盆里的水已经完全变了颜色,鲜红一片看起来颇有些吓人。但哦漏顾不得这些,箱子里没有针线,也就是说不能进行缝合。无奈之下他只得从药箱里拿出几个小瓶子和一卷绷带。

  他坐到那人身后,将他扶起来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方便上药包扎。

  那些瓶子里都是以前就研磨好的各种消炎止痛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粉,他把那粉末洒在那人胸膛的伤口上,随后用绷带在他身上缠了一圈又一圈。为了让伤口最大限度地靠在一起,他尽可能缠得很紧。

  做好这些,哦漏将他放下来,把衣服重新给他拢好,末了被子一搭,盆子里的水一倒,毛巾一晾,这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哦漏的太阳穴一直在突突地跳,这下总算是有空放松下来,他长舒了一口气,不用想也知道外衣背后肯定沾上不少血,但他实在没什么精力再去洗衣服了,而且下雪的夜晚本就冷得不行,他索性就没脱那衣服,坐在桌前随手拿了本书下来强打起精神翻看了几页,最终还是抵不住如潮水般席卷而来的倦意打了个哈欠趴在桌上就直接睡了过去。

————————————————————
*好吧其实这篇也不是很长但是我困得要死就这样吧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青川QAQ | Powered by LOFTER